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朝阳区多家小店面突然关停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0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部分店主称应付检查区委称没有统一工作要求

  从本月24日开始,朝阳区的一些地方,许多食品、水果甚至鞋摊等小门店纷纷自行关停或“被”关停,即使有顾客上门,也被劝走。本报记者探访之后发现,在朝阳区的左家庄、麦子店、安贞里等地区,均出现这样的情况。对于此现象,店主们存在两种说法,一种是近期朝阳区在进行检查,另一种则为接到相关通知不让开业。

  究竟是何人在检查?何人在通知不让开业?对于这样的疑问,店主们的回复统一为“不知道”。一名区委工作人员称,朝阳区没有统一下发工作要求。

  ■记者探访

  >>左家庄前街

  店主不识检查人员

  昨天上午,朝阳区左家庄南斜街和左家庄前街,多家食品店关门停业,只有几家颇具规模的餐馆还在营业。

  据一家小吃店的老板介绍,他们24日接到停业通知,理由是店内使用煤气罐。该店主说,“现在还在我车上放着呢,他们说不让放屋里,否则把所有东西都拉走。”小店老板说,他也不知道来检查的人是什么部门的。

  而另一家被停业的小店老板称,他的店因卫生条件不达标也被要求停业整改。他说,其他停业的店,有的是因为没有营业执照。

  >>麦子店街

  社区服务点竟歇业

  家住麦子店街6号院的居民张先生反映,社区便民服务点的一些摊位都已经停业。

  张先生告诉记者,菜市场里的一家食品店、水产摊位都停业了,只有卖菜的正常营业,街边的水果摊、服装店、裁缝铺也都关门了,给他生活带来很多不便。

  记者走访后发现,确如张先生反映情况一致。一名还在营业的老板称,从24日开始,就有人来检查,陆续要求那些店铺和摊位关门。

  >>安贞西里

  关门偷卖打时间差

  家住安贞西里的赵先生称,24日开始,楼下的馒头店突然关张,他只得去别家购买,但骑车兜了一圈发现,所有面食摊位全部关门,经询问得知小店关门一周才开张。只有便民车和超市内有面食出售。

  昨天下午4点,安贞医院西门对面,一家包子铺的大门紧锁,记者敲门询问时,一位女老板将门拉开一条缝说,“要买包子吗,只能外带”。该老板说,商铺两天前接到上面通知,为了上面检查,必须关门一周。“如果想买最好早上6点30分之前和晚上7点30分以后来买。”

  >>大屯街道

  防疫消毒关闭6天

  大屯街道的几家市场内,不少商铺这两天也都“关门大吉”。市民蔡先生称,早点摊、蔬菜和水果摊都关了,给周围居民带来很大不便。蔡先生说,他家附近有一个惠新里早市,平时早晨十分热闹,两天前,所有商铺都停止营业,经他询问才知道是为了防止上级检查关的门。

  昨晚5点,惠新里市场内,几乎所有商家全都关上大门,围栏上贴出布告称,“据上级指示,24日至29日对市场进行防疫消毒,望商户和居民配合理解”,落款为市场管理委员会。店主马奎(化名)说,他们只是接到通知关门,像消毒什么的并未让他们干。

  >>花家地

  十余肉摊集体停业

  昨天早上7点多,王女士像往常一样到位于中央美院东侧的花家地菜市场买肉和菜。但她发现,十多个肉摊都没有出摊。王女士称,以前每天,这些肉摊都是营业的。除肉摊外,该市场内蔬菜摊、水果摊生意正常。一肉摊旁一个卖水果的摊贩称,因为当天检查整治,卖肉的等检查过了就会出摊。

  当地工商部门表示并不知情,但称:“会去了解情况,催促商户尽快恢复营业”。

  ■政府回应

  没有统一工作要求

  针对如此大量店面停业之事,记者采访了朝阳区委相关部门。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称,朝阳区并没有统一下发工作要求,但是按照实现北京精细化管理、打造世界城市的要求,对于在检查中发现卫生不达标的餐馆要求其停业整顿,但对于为何突然进行如此规模检查并未给出解释。

  本报记者李川 张淑玲实习记者郑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