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企绩促美股飙升 港市跟涨亦可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04月27日消息,以制造业为主的公司企业季绩表现理想,促纽约股市飙升和创3年多高位,香港黎伟成料有助港股复活节假后险守23,896至24,091之余,掉头战24,135至24,303且24,434。

  据财华社报道,华尔街三大指数再由个别发展转全线飙升:(1)道琼斯指数收盘12,595.37,大升115.49点;(2)标准普尔指数亦扬11.99点,报1,347.24;(3)纳斯达克指数走高21.66点,收2,847.54。

  美股再度于涨后高位反复,是因:

  (A)公司企业近期陆续派发的季度成绩表,每有良性表现,而4月25日公布季绩者如3M、联合科技、福特、Illinois Tool Works等一众企业的盈利与营业额,均较分析员预期为优胜;使市场人士普遍认同美国的经济回复至持续温和复苏轨道,使公司经营和回报得益,消费活动亦渐善。

  至于(B)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伯南克,于香港时间4月28日星期四凌晨在1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议息例会后见记者,即使会巧语使人悟到次轮量化宽松(QE2)会在6月到期时,延续不再,以免有更大量游资充斥市场,引发资产泡沫;但亦有颇不少市场人士相信联邦储备局仍会让所发行的2万余亿美元的债券,继续游留于市场,以便确保美国经济能够维持现时的复苏,始再谋‘退市’之道。

  港股4月25日收盘24,007.38,跌130.93点。恒生指数日线图跌市反呈阳,各主要技术指标变异为:(1)9RSI 于中轴上方底转顶背驰回逼降轨,短线势头稍转弱;但(2)STC%K仍保持底背驰与%D交缠,尚见短线收集信号;(3)DMI+D底背驰扩大对-DI牛差距,中线转俏:(4)MACDM1底背驰,与讯号线M2交缠,Diff负方逼正方,中线待稳。

  维持对港股中线‘审慎乐观’,短线反复难免的观点,是因(一)上海及深圳股市近期仍只处于载浮载沉反复不前的困境,特别是沪综指,更仅能够以3,000为中轴上上落落,拖港股的后腿;(二)伯南克尚未言其货币政策最新思维,纽约股市之升,只为市场人士一厢情愿的假设,随时有变,所存不明确、不稳定因素不少。

  但是纽约既然再度充斥如斯良佳的市场气氛,而港股恒生指数亦能补回裂口和守下降轨,该可在华尔街三大指数之升趁机聚量,再逼刚失不欠之裂口24,303至24,143,攻圆顶24,434之机,又见曙光。估计恒指可续守上升裂口23,896至24,091。港股在4月11日至19日所作出的多个交易日的反复整固,基本确认由3月17日之低位22,123升至4月11日24,466累计升幅2,343点黄金比率0.382倍之23,571有可守之道,而大涨之后,只作升的黄金比率0.382的整固,属良性的整固。

  恒生指数阻力位及支持位的预计

  初步阻力位24303

  较强阻力位24434

  初步支持位24091

  较强支持位23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