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远东宏信短线有机会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时富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时富金融服务集团首席策略师李韵仪

  近日再次掀起新股潮,从上市至今股价呈反复向上的远东宏信(03360),投资价值不俗。远东宏信于内地从事金融服务行业,以设备租赁方式为客户提供融资解决方案,主要服务于六大基础产业,包括医疗、教育、建设、工业装备、印刷和航运。随着内地经济增长,区内城市化及工业化等步伐加快,从事上述六大行业的企业,对于融资需求将日益提升,加上内地融资租赁业目前处于萌芽阶段,故未来发展潜力不容忽视。

  融资租金业务运作模式是指集团的客户作为承租人,将挑选一项资产如设备或机械,而远东宏信则为承租人购买该资产;承租人及后于租赁期间使用该资产,而远东宏信则于租赁期内收回租金及利息;而客户可选择于租赁期届满后,提出回购资产的拥有权。另外,集团亦有提供其他增值服务,包括咨询、贸易及经纪服务,得以发展“一条龙”的特色业务模式。

  按2009年利润水平计算,集团规模属内地同业中最大。截至去年底止,集团全年营业额及纯利按年上升54.7%及52.8%,至3.27亿美元及1.04亿美元,资产总额为38.24亿美元,大增83.5%,反映集团正处于膨胀期。当中,来自融资租赁的金额为1.78亿美元,上升65.9%,占总收益比例约54%,为集团核心业务。随着集团租赁资产规模及咨询服务能力不断增强,料盈利可保持强劲增长。

  集团于3月中招股时获3.9倍的超额认购,并以高于招股价范围中位数6.29元定价,国际配售更获大幅超购,反映机构投资者态度更积极。股价上市后呈反复向上走势,短线有机会再创新高,目标价9元。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