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罗仕集团罗仕:私募蕴藏商机 投行市场潜力大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1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hinaVenture投资中国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ChinaVenture北京时间4月28日上午消息,2011年ChinaVenture中国投资年会于今日在中国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酒店举行。罗仕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拜伦罗仕 Byron Roth 在会议上致辞,他表示现在正是进入中国的好时机,中国私募服务蕴藏商机,投行市场潜力可挖掘幅度很大。

  罗仕首先介绍了罗仕证券,罗仕证券是一家以小盘股为主导的投资银行,主要关注一些市值低于十亿美元的上市公司,同时为他们筹资、做研究分析,为即将上市公司提供一站式服务。

  罗仕认为,中国是他们行业一个重要领域,他们希望更多的私募股本参与美国证交所上市的小盘股,并不仅仅关注那些大势之股。因为在美国市场,如果没有风投和私募参与的话,尤其是来自于中国私募和风投,都将会给上市公司带来或多或少的损失,甚至会导致一些公司完全没有办法上市。

  罗仕比较了香港的和美国证交所的数据,研究发现,这些数据大致是相仿的。研究结果表明,一些大型公司更喜欢IPO,但是研究分析和销售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最后这家公司的估值大概只有三亿美金。其实一些机构并非对研究分析和销售不感兴趣,他们只是害怕进入这些领域,因为他们觉得验证工作很难进行。

  2011年很多上市公司的市盈率是4.6倍,这些公司大多数的增长率在20%-30%左右。所以这里就有一个需要验证的空间。而这个市场本身就意味着我们私募的一个机遇,很多公司都需要进一步做验证工作,即使他们的股价被低估。如果有投资银行在里面做一些稀释,再对股价稀释进行验证,这些公司的市盈率和估值将会更加确切和真实。

  罗仕表示:"有更多的公司会寻求私募的帮助,他们需要这些私募的投资人,他们需要这些投行的支持。"罗仕认为,虽然这个过程还会需要一定的时间,但是要上市公司的市盈率恢复之后,极有可能会有寻求公共市场融资的渠道。现在中国私募蕴藏巨大的商机,这时候进入中国市场正是最佳时机,他们会帮助更多的中国公司在美国进行上市。并帮助他们的合作伙伴来做验证工作。

  2011美国罗仕证券-投中集团中国投资年会于今日在中国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酒店举行。2010年,全球经济在复苏道路上继续前行,国家意志则开始推动中国经济的发展模式由投资驱动型逐步向消费驱动型转变。主办方ChinaVenture投中集团邀请到多位VC/PE行业各类明星人物到场,探讨PE行业的光荣使命,探索在美上市中国小盘股的价值发现,思考当下互联网行业的投资机会,把脉文化传媒、医疗健康、清洁能源与环保以及消费服务行业。

  此外,此次年会上还将颁布ChinaVenture 2010年度最佳创业投资机构、2010年度最佳私募股权投资机构、2010年度最佳新型投资银行、2010年度投资人物等行业重要奖项的评选,冀以客观公正的结果见证2010年中国股权投资行业,以思想的交流与碰撞,掀开对新时代与新形势的憧憬与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