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创业板调整或仍未到位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李波

  本周四大盘继续高开低走,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收盘更是跌破2900点。创业板继续成为下跌的重灾区,再度刷新阶段新低;中小板也继续跑输大盘,多只个股跌停。

  截至28日收盘,中小板综指下跌2.92%,报收6642.67点;创业板指数下跌4.07%,报收904.15点,创下去年11月13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并再度刷新半年以来的新低。

  当日个股跌势惨烈。中小板综指544只正常交易的成分股中,有499只下跌,111只个股的跌幅超过5%。创业板指数98只正常交易的成分股中,有94只下跌,跌幅超过5%的有28只。

  分析人士指出,业绩“变脸”、高管套现和IPO提速是创业板大幅下跌的主要原因。一些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已经出现“变脸”,随着货币紧缩政策的滞后效应逐渐显现,二季度业绩更加不容乐观。缺乏了业绩高增长的土壤,创业板中小板的高估值风险一触即发。未来创业板“挤泡沫”将是一个长期过程,目前创业板的调整可能仍未到位。(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