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头暂企稳 商品现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胡东林

  连连败退的多头终于出现站稳脚跟的迹象。本周四国内商品期市多数品种实现反弹,其中PVC更是以2.25%的涨幅居首;郑棉则惯性下挫,全天跌幅达1.45%。

  有色金属一段时期以来持续下跌,沪铜一度跌破7万元关口支撑。28日基本金属期货价格整体小幅上涨,但反弹高度受限。一方面,日内股市表现拖累金属反弹;另一方面,加息等货币紧缩预期继续打击金属市场。

  28日,期市总成交量突然增量115.9万余手至899.2万余手,而持仓量则大幅减仓近10万手至751.8万余手,显示部分短线投机资金平仓退场,预计周五市场还将持续减仓,成交量则可能维持平稳态势。

  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进入4月份后,美元和多数大宗商品出现同跌的局面。上海东证期货林慧认为,商品未能受弱势美元支撑,主要是因为中国紧缩性货币政策对全球产生较大的心理影响,投资者担忧需求会减少。尽管短线商品走势可能出现反复,但从中期角度来看,大宗商品仍有下跌空间。(胡东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