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银万国自营部员工或因投资亏损跳楼轻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名上海申银万国员工周四下午坠楼。

  28日下午,临近16点,一位30岁左右的申银万国职员从楼上坠下,被120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目前生死未知。地点在上海市静安区常熟路171号。近20层高的申银万国总部大厦巍然屹立。

  一位公司的中层领导证实了上述消息。他表示,公司行政部门正紧急布置急救措施,应对此次意外事件。坠楼者是公司证券投资和衍生品部员工。公司人士猜测,此人或因投资发生亏损而选择轻生。

  申万总部分两栋楼工作,事件发生地为老楼,是公司高管、管理层、主要业务部门及行政等办公地。自营部门位于申万大厦11楼,自营部共二三十人,占据整个楼层。

  员工们说,申万总部大厦窗户封闭性很好,轻生者可能从外露的阳台跳下。

  公司内部人士表示,该员工可能因工作压力过大,无法调节所致。该员工从事股指期货投资,最近大盘连续下跌,“背负了太大压力,才走上此路。”

  有人士称,是次意外应为工作、个人等综合因素所致,工作压力也许只是导火索之一。该员工是2004、2005年进入公司工作,其间经历过2007年6000点股市大跌及金融危机等数次较大的调整。最近一周3000点附近的调整虽为今年以来较大一波调整,不过与往年相比,仍在可料范围内,不至于为此轻生。

  周四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后,继续下跌探底,下午14时25分,沪指跌破2900点。至此沪指已现五连阴走势。至收盘,沪指报2887.04点,跌38.36,跌幅1.31%,成交1157.9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