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压力与支撑并存 全球金属市场剧烈震荡仍在持续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业内人士表示,一方面是中国为控通胀采取紧缩政策打压市场,另一方面美元的弱势及全球流动性充裕格局又为金属市场带来支撑,预计近期金属市场仍将呈震荡走势。

  经济参考报4月29日消息,四月末,金属市场似乎还没有从宽幅震荡态势中走出,不断反复依旧是市场运行主旋律。其中货币政策的不统一对金属市场的影响尤为突出。

  一方面,由于全球经济复苏势头强劲,通胀预期的抬头使得一些国家采取紧缩政策来应对通货膨胀,其中作为全球主要经济体之一的中国调控房价以及回收流动性的举措对金属市场形成了一定利空,而对于作为全球经济引擎的美国来说,其坚持宽松的货币政策无疑又为全球市场输送了更多的“血液”。因此,在压力与支撑并存的情况下,金属市场很难改变其宽幅震荡的运行格局。

  美元与金属市场的负相关性继续引导市场运行。

  美国经济复苏的状况始终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其货币政策的走向同样引人注目。近期公布的一系列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的复苏势头不减,作为经济复苏的两大绊脚石房地产市场和就业市场也得到不同程度的改善,因此美联储是否会继续实施宽松货币政策备受市场瞩目。

  本周三,美联储在其利率会议中决定,将按计划在6月完成购买总价值6000亿美元的公债计划,且在较长一段时间内维持利率不变。这就表明,美联储并不急于收紧货币政策。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其会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商品价格上涨反映了地缘政治风险,通胀只是暂时的,而美国经济未来仍然面临较大不确定性,因此继续维持其宽松政策是有必要的。美联储此次表态,无疑为市场打了一支镇静剂,宽松政策继续实行表明全球流动性充裕格局不会得到根本改变,美元弱势也将进一步得到巩固,这有利于金属市场高位运行。

  整体来看,中国政府为控制通胀接二连三采取紧缩政策在短期内会进一步打击市场,但就全球范围来说,美元的弱势及全球流动性充裕格局又为金属市场带来支撑。在压力与支撑并存的情况下,不断反复依旧是近期金属市场的主基调。

  (刘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