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下跌空间较为有限 3150-3160间少量建立多单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笔者提出,中证期货20日大幅增空1789手,市场投资风向偏空,短期内期指将走弱。如笔者预期,期指继续下跌,再次显示持仓分析对行情研判的指导性。

  本周四期指跌破3200,但是空头内部却发生分歧。从持仓上看,尽管期指跌至振荡区间下沿,但空单并没有大幅获利离场,前十名会员净空单增0.23%,达到9755手,为历史最高值,前二十名会员净空单增2.38%,为6288手。

  从单个会员看,中证期货周四减持空单741手,中证期货4月20日大幅增空1780手,随后一度连续减持空单,但是4月26日,其再次增空547手,尽管说周四中证期货减空,但是其空单大部分并未出场。国泰君安周四再次增空788手,其4月26日增空1028手,不过周四期现价差一度高达35点,不排除部分空单为期现套利所致。即使排除掉期现套利的空单,国泰君安席位上的空单仍较多,显然主空尚未撤离。另外,华泰长城增空450手,光大期货亦增513手。

  多头方面,华泰长城再次大手笔增多1080手,上海东证增499手多单,银河期货和浙江永安亦分别增多374手和360手。显然,当期指跌至振荡区间下沿,多头信心大增,纷纷增多。但是这种技术上的行为能够有多大胜算仍有待观察。

  总的来看,同业拆借利率走高、市场扩容以及市场对美联储会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的担忧令期指承压走低。不过,伯南克在记者发布会上表示,因美国经济复苏迟缓,仍需相关经济支持措施,其表示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利率在极低水准,并确认将完成6000亿美元债券购买计划。显然,外围市场的货币政策有利于支撑国内期指,但是随着“五一”节临近,市场再次担忧央行将上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或者加息,这将使期指继续在区间下沿筑底。

  技术上看,沪深300指数尚未企稳,但是期指相对抗跌,未来下跌空间应较为有限,不建议投资者继续追空,激进的投资者不妨在3150—3160间少量建立多单,止损位3140点。

  作者:刘晓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