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继续走高 期指短期仍将震荡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受美股走强的影响,hs300期现指数早盘小幅高开,随后窄幅震荡,但午后,由于B股指数和创业板快速走弱,金融、资源和地产板块也全线走低,期现指数快速震荡走低,收盘均下跌,跌幅超过0.7%,现货指数跌幅超过1%;上证指数也跌幅超1%收盘,成交继续放大,短期仍将震荡调整。

  宏观和基本面情况,国内方面,一季度保障房开发贷款新增逾40% ;我国可能将出现大范围缺电 ,发改委要求及时发布预警 ;新股再创首日破发纪录,打新资金撤退 。国际方面,美初请失业金人数增至42.9万创3月新高 ;美国1季度GDP增速大幅放缓至1.8% ;美3月二手房签销增5.1%大超预期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9%,再创历史最高收盘价 。

  综合来看,原油高位运行,全球通胀压力不容乐观,国内全年输入性压通胀压力加大,3月CPI创新高,且信贷规模仍超预期,周小川(专栏)表示准金率高点没有限制,流动性将继续收紧,五一假日期间加息或调准可能加大;3月全国房价继续上涨,央行展开房价下跌50%的新一轮房贷压力测试,房价调控压力或加大。日本核危机仍处于高位状态,利比亚局势仍存变数,且欧债问题仍在,美国议息会议结束,QE2将如期结束,或无第三轮,美元调整后有走强潜力,全球宏观形势面临不确定性增加,对全球金融市场都将产生重大影响。

  技术上,期指5月合约向下跌破3200点支撑,短期将继续向下寻找新的支撑点,下方关注3150点和6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上证指数向下跌破60日均线支撑,2900点也跌破,后市仍将维持震荡调整格局,今日关注2850一线支撑和20日均线阻力。

  操作上,CPI创新高,通胀压力下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仍有上调空间,国际不确定性增加,市场将维持震荡格局,今日关注期指3150的支撑力度,日内交易为主,等待方向明确,不宜追涨杀跌,设好止损。

  (广永期货 李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