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生银行:年底发人民币债券规模料超400亿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29日消息,恒生银行(0011)人民币业务策略及计划部主管颜剑文表示,本年首三月于香港人民币债券发行总额达94亿元(人民币,下同),料本年底肯定超过400亿。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恒生银行(0011)人民币业务策略及计划部主管颜剑文表示,本年首三月于香港人民币债券发行总额达94亿元(人民币,下同),料本年底肯定超过400亿,惟料息率仍无上望空间,不会超逾2厘。

  去年香港发行的人债中,部分属于以美元结算的合成债,以本年2月底止本港人债总余额为830亿元,当中只有630亿以人民币结算;颜剑文料合成债的发行趋势仍会持续,主要有企业冀以人民币作包装,最终取得用途仍较广的人民币。

  北上存人民币需考虑交易成本

  他指当前银行人民币投资出路狭窄,仅以外汇交易及跨境贸易换汇等来补贴收入。冀内地逐步开放资本帐项目,并建立具规模的人民币贷款蒥场。

  对于有股民将人民币带回内地开设户口以赚取高息,颜剑文提醒当中涉及交易成本,除汇款手续费外,内地亦需存户缴交利息税,部分回报会被蚕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