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缺乏主导性因素 行情目前处于调整周期之内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储平

  市场在盘跌的基调里震荡了近三个月了,行情目前处在分歧比较大的关口上,接下来市场将作何方向选择呢?

  (1),近期大家翘首以待的美联储会议结束了,贝南克先生创意般举行了记者招待会---前几天朋友们问我如何看待这次创意的“内涵”---我回答说:对美联储的会议不能缺乏尊重,但其重要不等于有新意。我们听到的又是一大堆“空话”,至于所谓“强势美元符合美国的利益和有益于全球的经济”套话,笔者想起了电视剧《北京人在纽约》主人公的一段台词:“世界上有两种人活着最心安理得,一种是永远凭良心办事的人,一种是良心让狗给吃了。”

  (2)、原油不断上涨意味着什么?原油可以说是大宗商品走向的领头羊,原油的大幅上涨引发的市场心态是大宗商品一定会跟风。如果全球经济的根基非常牢固,那么这种说法毋庸置疑,但现在世界经济复苏的基础是脆弱的,原油不断攀高只会损害经济的前行---包括美国在内。

  (3),美元贬向“麻木”:无论是经济数据向好还是偏弱,无论是美国大腕们如何信誓旦旦,美元贬起来没商量---本月破了2009年11月的低点,正向2008月初的低点滑去。美元贬值会带动大宗商品的上涨的负相关效应,但如今笔者认为,除了黄金震荡向上外,大宗商品市场未必亦步亦反---全球储存货币都贬向“麻木”的境界了,经济复苏是痴人说梦。

  (4),国内加息之剑:我们看到,无论是国内股市还是期市,每次加息后都是当利空出尽变利多反应---先前这样是可以理解的,但数次加息后,经济增长的滞缓效应就挡不住出来了。

  总之,笔者以为,行情目前处在受制约的范畴之内,调整的空间也许不大,但调整的周期还延续。

  建议,多数商品短线空单持有。

  ◆ 交易策略

  黄金:多单持有;

  铜:短线空单单持有;

  铝:观望;

  锌:空单持有;

  螺纹钢:观望;

  燃料油:观望;

  橡胶:空单持有;

  白糖:空单持有;

  小麦:观望;

  棉花:空单持有;

  郑甲酸:观望;

  聚乙烯:观望;

  大豆:空单持有;

  豆粕:空单持有;

  玉米:观望;

  豆油:观望;

  (西南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