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达国际:保利协鑫建议趁低吸纳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达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达国际 赵曦文

  保利协鑫受惠光伏业务飙升及电力业务整年入帐,集团上年度收入184.72 亿元,按年大增273.7%,纯利为40.24 亿元,相对上年度蚀2 亿。

  集团表示,集团首季业绩表现不俗,但未有透露具体情况。目前已签订逾50 吉瓦的长约订单,未来将加大产能,料本年底矽片产能将增至6.5 吉瓦,暂未有并购计划。今明两年资本开支为177 亿元,去年底止集团持有现金80 亿元,加上销售所得资金,将可应付有关资本开支,目前没有资金压力。集团表示,日本核危机后,内地将重新检视核能发展,相信可加速太阳能发展。相信未来数年太阳能成本将持续下降,目前太阳能板价格持续下跌,加上需求仍大,料整体太阳能行业将有急速增长,并对本年业绩有信心,表现或好于去年。

  内地近两年淘汰不少落后生产能力,保利协鑫作为多晶矽最大生产商,预期行业整顿产能后可受惠,加上内地暂停批新建多晶矽项目,保利协鑫的龙头优势更为明显。过去多晶矽产能过剩一直困扰行业,但自从中央收紧入行门槛之后,相信问题将会得到解决,不仅利好多晶矽售价,同时可为保利协鑫提供更多的购并机会,凭藉其规模效益优势,盈利增长前景向好。

  股价上月跌至近50 天线现支援回升,并以大成交突破5.00 元关口,同时亦升抵我们上月中推介时目标价,现时股价于去年11 月至今的上升通道内运行,各移动平均线顺势排列,MACD“牛差”将现牛差买入信号,反映股价短期有机会续试高位,建议趁低吸纳。

  买入价:5.00元(上日收市价:5.19元)

  目标价:5.50元

  支持位:4.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