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烟台万华:1季度符合预期 期待未来MDI高景气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1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金公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金公司 高峥 关滨

  2011年1季度业绩符合预期:

  烟台万华公布了2011年1季报。1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1.84亿元,同比增加55.4%,环比增加16.9%,利润总额7.11亿元,净利润4.8亿元,同比增加91.5%,合每股收益0.29元,符合我们预期。

  正面:

  MDI下游需求旺盛,公司产品产销两旺,价格持续上涨,纯MDI和聚MDI价格年初至今分别上涨了5%和7%。

  公司宁波二期项目投产,原料自给率提高,毛利率同比大幅提升9%,环比提升7%。

  负面:

  公司为配合业务扩张,1季度研发费用大幅增加,估测影响每股收益约0.03元。

  发展趋势:

  全球未来4年新增MDI产能仅有30万吨,来自于宁波万华2期的技改扩建,而MDI需求将保持快速增长,MDI行业将进入新一轮景气周期。

  公司未来产品将脱离单一的MDI产品,而是以整个聚氨酯产业链为核心发展成为多元化化工巨头,这会大幅提升公司估值以及市值水平。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公司11~12年业绩预测分别为1.31元、1.68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为19倍和15倍。维持“审慎推荐”评级。

  风险:

  1. MDI需求大幅低于预期;2.市场估值中枢下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