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首只人民币IPO破发 港交所指投资者了解不足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29日中午消息 中国内地境外的首只人民币IPO汇贤产业信托(87001-HK)今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开市价报4.83元(人民币,下同)比招股价低7.82%。港交所表示,投资者对人民币股票交易了解不足,相信人民币产品日后会更被接受。

  港交所编号“87”开头的首只人民币产品汇贤房托,昨日宣布以招股价下限5.24元定价,今日开市即跌近8%。汇贤在港公开发售仅获超额认购1.19倍,申请一手1000个单位的中签比率为100%,即一人一手。市场人士指出,在港人民币资金量有限,而交易手续较复杂,因此认购情况不如部分港币计价的新股。

  来自汇贤保荐人的人士对新浪财经表示,筹备首只人民币新股难度较大,顺利上市已是“巨大的成功”,而股价破发则是意料之中的事,如果能回升至5元上方已好过预期。

  汇贤主席甘庆林表示,汇贤是香港市民第一次用人民币户口、兑换人民币来参与股票投资,极具历史意义,体现出港交所的“创意思维”。对于汇贤被指回报缺乏吸引力因此破发,他表示“各种股票各有特色,有不同好处”。他表示,长实(00001-HK)日后会更多参与人民币投资产品。

  香港证监会主席方正则称汇贤上市“标志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里程碑”,更进一步支持香港作为人民币离岸中心的地位。香港证券界及港交所、证监会为汇贤上市做了许多准备工作,包括反复的模拟测试和投资者教育工作等。

  对于汇贤股价走低,港交所主席夏佳理认为,股价是市场决定的,主要原因是散户及投资者对人民币股票交易操作未有足够了解,相信人民币投资产品日后会更被接受。他表示港交所方面也会继续研究推出各类人民币产品。

  汇贤信托上午收市报4.84元,比招股价跌7.63%,共成交1.37亿个单位,涉及金额6.75亿元。(彭琳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