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3月份食物安全检测合格率99.8%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22: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香港4月2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安全中心29日表示,在3月份检测的约4200个食物样本中,8个样本不合格,整体合格率为99.8%。

  3月份检测的样本包括:蔬菜、水果及其制品;肉类、家禽及其制品;水产及其制品;奶类、奶类制品及冰冻甜点;谷类及谷类制品等。在这些食物样本中,对约2600多个样本进行了除害剂、防腐剂、金属杂质、染色料等化学检测,对约1100多个样本进行了微生物及其他检测,另外约500个进行辐射检测。

  结果显示,一个菠菜样本被检出含高于法定标准的金属杂质镉;一个猪肉片样本含高于法定标准的羟基甲苯;一个白饭鱼样本含禁止在食物中使用的防腐剂甲醛;两个牛肉样本含不准在鲜肉中使用的二氧化硫。

  因应日本的核泄事故,食物安全中心已即时对日本进口到香港的食物加强监察,进行辐射水平测试,其中除3月23日公布的3个蔬菜样本辐射水平检测不合格外,其余全部合格。

  据了解,食物安全中心已对不合格样本进行跟进处理,包括要求相关店铺停售和销毁问题食品,以及向有关商贩发出警告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