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季度人均可挑俩岗位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30日 0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岗位需求136.4万个 登记求职人员62.4万人次

  一季度人均可挑俩岗位

  晨报讯(首席记者 姜葳)市人保局昨天发布今年一季度人力资源市场供求情况,求职大军达62.4万人,增速创下自金融危机以来新高。但即便如此,也难以缓解用人单位的“求贤之渴”,因为岗位需求多达136.4万个。这意味着,每位求职者平均可以挑2.19个岗位。

  人才市场需大于供

  根据全市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报送数据统计,一季度本市人力资源市场共收集岗位需求136.4万个,登记求职人员62.4万人次,求人倍率为2.19,与上季度基本持平。

  据市人保局相关负责人分析,求职人数大幅增加主要源于想跳槽的在业人员激增——在业人员进行“再择业”的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近1.2万人,对求职总量增长的贡献率达48.8%。

  房地产业依然缺人

  从行业来看,房地产业企业劳动力需求出现了快速增长,一季度,房地产业企业需求人数为1.3万人,比上季度和去年一季度都增加了八九千人。据分析,这与房地产市场调控引起的销售下滑、人员流失后需要补充劳动力有着密切关系。

  缺口最大的5个职业

  职业名称 招聘人数 求职人数

  简单体力劳动人员 39978 13384

  推销、展销人员 27645 7548

  营业人员 18633 4759

  餐厅服务员、厨工 15059 1272

  治安保卫人员 15242 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