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看好可转债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30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高文

  本报讯 随着我国债券市场的迅猛发展,可转债股债的双重特性,使得投资者获取收益的机会明显增加。统计显示,国内第一只以“可转债”命名的公募基金产品———兴全可转债基金在成立不到七年的时间里,为投资者创造了348%的回报率,成为国内可转债基金的标杆。期间,该基金共分红42次,每10份累计派发红利17.42元。

  据了解,兴全可转债基金于2004年5月11日成立。随着转债市场的不断扩容,转债基金迎来机遇。兴全可转债基金经理杨云指出,中石化等大型转债的发行,基本解决了基金对转债配置的契约要求。因此基金有较大的空间对股票、转债进行比较细致和灵活的配置。虽然基金对今年整体市场比较谨慎,但也正在利用近期的风格转换行情,积极地运用其股票仓位博取收益,为全年的收益奠定基础。

  专家表示,今年以来,新发行的可转债基金数量大幅上升,机构对转债市场的看好可见一斑。专家认为,现阶段转债的平均价格已处于合理水平,继续下调的可能性不大,这是介入可转债基金市场的较好时机。同时,由于股票市场风格转换较明显,许多投资者对基金产品的投资选择举棋难定,一些稳健偏保守的客户群体不妨考虑可转债基金,长期来看,投资可转债获取收益的机会也将明显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