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神华首季收入增长超四成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30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李少林

  □本报记者 李少林

  中国神华(601088)一季报显示出良好增长。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73.89亿元,同比增长41.1%;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104.67亿元,同比增长17.3%;基本每股收益0.526元,同比增长17.3%。

  一季度商品煤产量达70.4百万吨,完成年度经营目标的27.3%,比去年同期增长15.2%;煤炭销售量达93.4百万吨,完成年度经营目标的26.7%,同比增长36%;总售电量为366.7亿千瓦时,完成年度经营目标的24.1%,同比增长21.5%。

  公司表示,业绩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原因在于煤炭售量和售价均有明显提升。神华一季度国内煤炭平均售价为每吨417.1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8%。煤炭成本上涨幅度也不容忽视,因为人工成本上涨,自产煤业务成本为115.2元/吨,增长6.5%。

  资料显示,2月中国神华向神华集团收购了10家从事煤炭、电力及相关业务子公司。公司称,这些资产(除神华财务有限公司外)已计入一季度财务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