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季度净利同比分别增长51%和27%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30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信银行、光大银行

  一季度净利同比分别增长51%和27%

  本报记者 张朝晖

  □本报记者 张朝晖

  中信银行、光大银行30日公布的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一季度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分别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05亿元和48.6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86%和26.86%。

  针对备受关注的中信银行配股事宜,中信银行称,将按照每10股配售不超过2.2股的比例向全体合资格股东配售共计不超过8,587,335,691股股份。中信银行已取得财政部和银监会对此配股方案的批准,并已向证监会等监管机构提交申请。目前,此次配股的监管审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截至3月末,中信银行、光大银行不良贷款率为0.66%和0.70%,比上年末分别下降0.01个百分点和0.05个百分点;中信银行拨备覆盖率为231.22%,比上年末上升17.71个百分点。光大银行的拨备覆盖率为329.52%。

  一季报显示,中信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1.05%;核心资本充足率为8.21%。光大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0.73%;核心资本充足率为8.00%,两行资本指标均较年初出现一定程度降幅。

  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根据监管要求,中信银行首次将市场风险资本计入风险资产,并调整政府融资平台相关业务风险资产权重,导致加权风险资产余额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