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款外汇券题材贵金属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30日 1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外汇券退出流通市场十余年后,中国银行、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联袂发行中国银行外汇兑换券微缩金、银条,由中钞国鼎公司经销,现已在中国银行全国指定网点同步上市。这款贵金属产品,唤醒了一代人对于改革开放时期一段特殊历史的集体记忆。

  1980年4月1日,国务院授权中国银行在国内发行外汇兑换券,即外汇券。国务院规定,外汇券是一种含有外汇价值的人民币凭证,在指定范围内与人民币等值使用。据悉,外汇券的设计、制作凝结了当时中国最先进的造币工艺及审美智慧。无论是出自郭沫若之手的“中国银行”题字,还是券面图案表现的祖国壮丽山河,都展现了中华民族的风采。

  然而,目前散落在民间成批的全品相外汇券十分稀少,要凑齐一整套全品相外汇券非常不容易。

  据介绍,此次面世的中国银行外汇兑换券微缩金、银条,分金条套装和银条套装,每套9根,按原版外汇券等比例微缩制成,全面呈现了1979年及1988年两版的外汇券风采。

  本套产品由当年外汇券的法定发行机构中国银行与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两大权威机构联合发行,每套产品配有唯一编号的产品证书。(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