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H&M婴儿外套检验不合格 公司回应可全额退货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30日 1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晶报道: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公布,检测105种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发现14种不合格,其中包括“H&M”等知名品牌,问题涉及甲醛、pH值等项目未过关。记者昨日巡城发现上榜的“H&M”、 出奇乐、铅笔俱乐部等部分品牌在广州有销售。

  据介绍,国家质检总局本次抽查重点检查了禁用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甲醛含量、pH值、耐汗渍、耐水、耐摩擦、耐唾液、缝纫强力(纽扣、衣带)和面料里料纤维成分9个项目。其中,针对婴幼儿服装检查了耐唾液色牢度和缝纫强力两个项目。抽查结果表明,9家大中型企业生产的童装均符合标准规定,14种中、小型产品的部分项目不达标。抽查不合格产品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是:1种梭织连衣裙和1种童装长裤的甲醛含量超过标准限定值,5种童装的pH值项目不合格,10种产品的面料(或里料)纤维含量与明示标识不符。由此看出,部分小型企业产品质量问题依然明显,纤维含量较为突出。

  据介绍,服装产品甲醛含量超标,可能是生产企业所用的面料使用了劣质非环保整理剂所致。导致pH值超标的主要原因是印染后道工序没有漂洗充分或酸碱度控制不当。此外,纤维含量不合格的问题主要表现在标称纤维成分与实际不符,以及纤维含量的实测值超出了标称含量的允差两方面。

  记者从广百、友谊、摩登百货、正佳广场、天河城等多家广州主要商场了解到,上榜的品牌中,只有“H&M”、出奇乐、铅笔俱乐部等几个品牌在广州有销售。

  H&M是一款婴儿外套被检出不合格。H&M上海公关部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目前该款童装已下架,已购买该款童装的消费者可全额退货。对于质量问题,该人士解释,下周复检结果将出来,如果没有问题,我们将会继续上架销售。“该款服装不合格,是标签的布料标示与实际不符,在产品质量上对婴幼儿不会构成伤害,请家长们放心。”

  铅笔俱乐部的小童圆领长袖T恤不合格。不过,相关人士表示,这款服装还没有上市销售。“发现送检样品不合格后,我们就立即对这批产品进行处理,没有上市销售。”

  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