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食品安全犯罪最高判死刑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1日 04: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批“重量级”新规今起实施

  晨报讯(记者 王萍)面粉馒头禁止使用增白剂“美容”、食品安全犯罪最高可判死刑、商品房销售必须明码标价……今天,一批涉及食品安全、商品房销售等方面的“重量级”新规开始实施。

  增白剂提前半年禁用

  从今天起,禁止在面粉生产中添加面粉增白剂,同时食品添加剂企业也要禁止生产销售面粉增白剂。

  卫生部等部门发布公告称,禁止在面粉生产中添加过氧化苯甲酰、过氧化钙,有关面粉(小麦粉)中允许添加过氧化苯甲酰、过氧化钙的食品标准内容自行废止。

  食品安全犯罪可判死刑

  从今天开始实施的刑法修正案(八)删除了“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中的“拘役”,意味着食品安全犯罪最低也将被判处有期徒刑;对于罚金,也没有规定数额上限。新刑法还规定,致人死亡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可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商品房必须按套标价

  市发改委发布了《北京市〈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实施细则》,其中规定一二手房销售单位必须在醒目位置为每套房明码标价,以打击价格欺诈现象,《细则》从今天起施行。

  满40名可开办幼儿园

  今天起,小规模办园正式实施。小规模幼儿园是指办园规模较小、相关设施条件(办园规模、场地面积)达不到《北京市幼儿园、托儿所办园、所条件标准》的基本标准、办园规模在4个班及以下、收托幼儿40—100名左右的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