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国签百亿美元大单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1日 0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温家宝出席中国印尼战略商务对话

  综合新华社电 昨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印度尼西亚副总统布迪奥诺共同出席“中国-印尼战略商务对话”,与两国企业家代表开展交流并致辞。

  温家宝表示:“我和苏西洛总统进行了友好、富有成果的会谈,签署了两国政府关于扩大和深化经贸合作的协定,确立了到2015年双边贸易额达到800亿美元的新目标,达成了总额约100亿美元的经贸协议。我们对发展两国经贸关系取得广泛共识,一致认为中国和印尼经济互补性强,又都处于经济快速发展的阶段,双方经贸合作具有坚实的政治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温家宝还表示,中国和印尼双边贸易快速发展,新世纪头10年,两国贸易额年均增长 22.8%,2010年达到427.5亿美元,远远超过了两国领导人提出的300亿美元目标,目前,中国已是印尼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一大进口来源地和第二大出口市场。两国双向投资也日趋活跃,截至2010年底,在印尼投资办厂的中国企业超过1000家,各类投资累计超过60亿美元,纳税超过1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