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调整或接近尾声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1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特约 李林

  上周笔者重点谈到了深成指12292点支撑的重要性,认为如果将此轮调整定义为一轮中期调整的话,调整将在12292点处得到支撑。如果有效跌破该位置,整个调整的性质就会重新定义

  从目前走势上看,深成指本周跌破了12292点,但是否为有效跌破还需观察,因为12292点是深成指1月25日最低点11377点涨到3月9日最高点13233点的0.5黄金分位,下面还有一个重要的支撑就是0.618黄金分位,该位置位于12052点,也是合理的调整目标位。从大形态上看,本轮调整比笔者的初始预期要大些,但调整的性质依然应该是针对一季度上涨行情的总回撤。

  首先,为什么笔者以深成指作为判断后市的依据呢?相信大家也看到了,这次调整的一个重要特点在于调股价,并非指数。上证指数主要受到大盘蓝筹股的左右,深成指和深综指更能反映出真实的市场盈利情况。所谓“涨时看领涨的、跌时看领跌的”,什么时候领跌的指数结束了,这波调整也就结束了。

  其次,这轮调整是完全可以预知的,从技术角度上讲,4月18日上证指数创下了行情的高点3067点,而深成指和深综指并没有迎合上海市场创出行情新高,典型的顶背驰信号出现,说明在大盘蓝筹股走强的同时,中小盘股并没有跟随走强,反而在大盘股“虚假繁荣”的掩护下,中小盘个股的主力资金在逐步撤退,所以之后的中小题材股的暴跌也在情理当中。

  从技术形态上看,深成指从3月9日的最高点13233点见顶以来,清晰地展现出ABC三浪式调整,目前运行在C浪的时间已经充足,空间稍嫌短,但总体形态已构造完成,估计调整会在一周内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