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南正式实行离岛免税 化妆品手表等最畅销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1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今天(1日)开始,海南正式实行离岛免税政策。在经历了11天的试行之后,从昨天开始的五一小长假也是离岛免税政策第一次与节日客流正面遭遇。之前的爆棚情形是继续还是缓解?下面我们连线正在三亚免税店采访的中国之声记者冯会玲:

  主持人:试行的这段日子,很多媒体都用爆棚来形容店里的热闹非凡,今天正式开始实施离岛退税政策,五一假期人也比较多,跟之前的客流量相比,今天有什么大的变化吗?

  记者:昨天我在采访三亚免税店负责人的时候,他表示说,虽然小长假已经开始,但是人数与之前11天的试行期并没有什么明显变化,现在我了解到客流量是达到了15,000人左右,之前11天试运行的最高峰时客流量曾达到了23,000人,最少的时候基本上保持在15,000ren 左右。所以客流量并没有什么太明显的变化,但是这样一个数字实际上已经远远超过了三亚免税店最初的预期,确实是给这里,比如说供货,包括最终的购物都带来很多的烦扰。

  尽管免税店从昨天开始已经做出了一些调整,比如说把营业时间从10点调整到9点,提早了一个小时,但发现人还是越来越多,而且很多人为了买到自己心仪的商品,早早就在外面排队等候。我看有一些老人可能为了给自己的孩子买些商品,提着马扎在外面等待。外面还有两条“长龙”,客流量非常大。

  由于很多人都知道到下午可能有些货物会断货,买不到,所以有很多人在早上前来购买,这对免税店来讲也是一个新的考验,所以他们的负责人也表示说,五一小长假对三亚免税店来说是一次很大的考试,他们正在想各种各样的办法,希望能够通过这次大的考验。

  主持人:五一小长假,预计人数要超过之前11天的试行阶段,三亚免税店方面在哪些方面采取了相应的措施?

  记者:从早上营业时间的调整来说,比如说已经调整到9点,提早了一个小时,另外入口处也有工作人员在做一些调整,比如说每三分钟放进来一批客人,这样能够稍微缓解一下客流高峰时,人一下子涌入带来的烦扰。另外在进入店内之后,因为一楼的化妆品、手表和眼镜是非常畅销的商品,为了保证更多的人不拥挤在这样一块集中的区域,进入店内之后必须要先左转,要先进入一些比如说包、衣服,然后再进入二楼,然后这些客人才能够到达一楼来买手表、化妆品、眼镜之类的畅销商品。

  我发现在买衣服的商品区域和二楼这样的一些区域,人流相对来讲少一些,因为有这样一个错开,也能保证一楼的客流量不是特别大。我之前采访一些客人的时候发现,之前试行期间,因为没有进行这样的错流,所以一楼可以说是人满为患,现在这样一个措施还是非常好的。另外在各个专卖店的门口,如果店内人数超过15人,也是需要来错峰,让客人逐渐进入。只有里面的人买到自己心仪的产品之后,才能够允许下一拨客人进入,这样的措施也都是起到了一定的效果。

  由于一楼的化妆品、眼镜和手表的客人比较多,所以我也想提醒大家,如果您是想购买这些商品,确实是需要早点来排队,比如上午来买更好一点,而不要把时间放在下午,就是要离开三亚了,才来商店买,这样可能很难买到。一般可能进入到下午12点和1点之后,很多商品就已经脱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