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日系车五一价格涨三五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1日 1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马海燕) 五一广州车市能热起来么?记者近日走访广物汽贸、AEC汽车城、黄石东路汽车一条街、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等地发现,既有降价促销,也有涨价惜售,还有赶场忙车展。

  因减产日系车涨价

  日本大地震对日系车的影响在不断显现。

  记者从广州沙河丰田了解到,一汽丰田产能调整从4月份已经开始,将一直持续到9月份,减产车型包括卡罗拉、RAV4、锐志等市场热销车型。受减产影响,一汽丰田车型从4月份开始全面提价,各车型优惠较1、2月份少了5000~1.2万元不等。“现阶段不建议购买日系车,因为价格方面不占优势。”

  同样在4月下旬,本田宣布大幅降低印度工厂产能,虽然没有正式宣布削减在华产能,但本田中国总经理仓石诚司在接受采访时坦承,“不可能100%开动生产线”。

  记者从广州市面上了解到的情况是,广本和东本多数车型实际售价上调3000~5000元不等,东风本田广州区域5月份的到货量比1、2月份缩减了2/3。

  东风日产似乎丝毫未受地震影响,生产工厂仍开足马力在生产。但尽管如此,东风日产部分车型也在提价,即便在这“五一”黄金周,也只有象征性两三千元的优惠,与以往动辄八九千的优惠相去甚远。

  自主品牌忙降价

  而国产自主品牌车与日系车正好相反,自主品牌车的优惠较年初要高出5000~8000元不等。

  广州禾泰是奇瑞广州最早的4S店之一,其相关负责人表示:“压力真的很大”。今年一季度的销量比上季度下滑超30%。

  广州吉利经销商表示:“EC7相对好些,熊猫、远景等车型销量还是有下滑”。此外,记者在周末走访比亚迪、长城等4S店时,发现店内看客寥寥无几,与隔壁主流合资品牌人来人往的局面形成鲜明对比。

  有分析认为,今年来,油价上涨,停车难、道路拥堵、物价上涨等一系列车市利空因素影响最大的当属自主品牌。

  宝马奔驰等仍热卖

  但是,豪车却丝毫没受油价上涨等因素影响。一季度,奥迪、宝马、奔驰销量均创新高。昨日,在一宝马展厅的短短半个小时里,便看到两位消费者下单。奔驰C、宝马3等入门车型的实际市场售价还有所回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