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将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轻量化卡车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1日 1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5月1日消息(记者康维佳 满朝旭)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随着节能减排的需求,重型卡车轻量化已成主流,业内分析,我国将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轻量化卡车市场。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重卡展区,大运重卡集中展示了五款蕴含轻量化技术的重卡车型,山西大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远勤山告诉记者,随着经济发展,我国对重型卡车的需求量猛增,但重卡带来的安全隐患和道路损坏越来越严重。

  远勤山:允许拉30、50吨,结果拉了80、90吨,刹车肯定刹不住,就有安全隐患,再有路的承重量,100吨的承重量需要10个轮子,如果几个轮子压着一个点,路的破坏性很严重,这样的话,你看路面到处在修路。

  除此之外,随着高速公路逐步加大超载治理与节能减排制度的需求,重型卡车轻量化已经成为中国汽车产业面临的“必修课”。

  远勤山:什么叫轻量化,举个例子,规定你拉50吨,你的车重是15吨,你货物只能拉35吨,如果是10吨的话,你的货物就是40吨,既要让他多赚钱,成本还不能太高。

  业内分析,卡车轻量化已然成为市场主流,也是众多重卡车企不断探索的方向。面对这种形势,远勤山表示,大运重卡将会让使用者得到更大实惠的同时还节约能源。

  远勤山:该重的地方要承重,不该重的地方必须把钢材减轻,减轻就节省钢材能源,吨位轻的话耗油量也小了,这也节省能源了,消费者受益,少两吨的话,我举个例子,跑一趟就能剩200元,一年跑200趟就是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