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们的亚运交通补贴哪去了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2日 0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息时报 薛冰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薛冰 实习生 吴嘉恩) “我们的钱去了哪里?”亚运交通补贴现金发放工作已经结束一个月,但近日,记者接到广州体育学院学生反映,他们至今并未领到补贴。

  记者调查时,广州市交委及广州市教育局主管负责人均表示,该校5000余名学生的25万多款项已于4月18日划拨给学校。记者随后致电校方,有关负责人称很快就发,但问及“时间表”时,对方表示“尚不知”。

  “我们的钱究竟去了哪里”

  广州体育学院学生阿凡(化名)告诉记者,亚运交通补贴发放工作已结束,但我们学校至今所有学生未收到分文。根据反映,记者上周五随机走访了广州体院运动训练系、休闲经济管理系、运动健康系的部分学生宿舍,没有一名同学表示已经领到50元亚运交通现金补贴。

  在该校E栋的一间学生宿舍,运动训练系大二学生小郑告诉记者,去年看新闻时便知道高校学生也有50元的亚运交通补贴,但却迟迟没有领到。“我在广商的同学3月就领到了,但我们学校都没有通知我们,好像完全没有这回事。”

  “眼看着就要毕业了,都不见补贴发放通知。”休闲经济管理系大四学生小张告诉记者,他已经在天河区找到工作,最近就要搬出学校了,但补贴迟迟不发,很是焦急。“虽然钱不多,但也够我1个月的出行费用了!”小张的同学则表示,亚运交通补贴是广州市政府的惠民措施,前段时间看新闻说现金补贴已经发到学校了。

  政府部门:25万余元早已拨款校方

  广州市交委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广州体育学院的亚运交通补贴是通过审批的,也已经下发,具体为什么没有发给学生,要问教育局和学校。

  记者随后致电广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市教育局很早就将有关文件下发给广州体育学院,但该校接收公文的平台出了差错,直到3月30日,补贴发放最后时限,学校才开始补报工作,教育局不得不向市里申请为其追加经费,最终为符合条件的5000多名学生下拨款项25万余元。该款项已于4月18 日全部到账。”

  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至于学校为何未将钱下发给学生,教育局并不知情。因为他们是省属高校,教育局也无权过多干预,只能是督促提醒。而主管该校的广东省教育厅因为没有人负责亚运交通补贴事宜

  故也没有理由过问此事。

  校方:发放时间表暂不知

  按照市教育局负责人提供的电话,记者拨通了广州体育学院财务处的电话,对方表示“这个问题要问处长,我们都还没收到钱,不清楚钱拨到哪里去了?”记者随后询问处长怎么联系,找谁等等,对方一句“不知道”就挂断了电话。

  记者随后又拨通广州体育学院办公室一位郭姓主任的电话,郭主任表示,该校准备发放亚运交通补贴,但不清楚具体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