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州严格控制住房公积金贷款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2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福州5月2日电(记者 沈汝发)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日前发布通知,对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出台多项限制规定,以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

  根据《通知》,福州市将严格执行贷款差别化政策规定,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用途仅限于购买改善居住条件的普通住房,停止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在二套房的认定上,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缴存职工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需提供购房所在地的房地产交易登记机构出具的个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名下的住房套数、面积情况等书面查询结果证明。人民银行个人信用报告中有福州五城区范围内未结清的住房贷款的认定为已有住房。

  另外,福州市要求,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