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现货白银价格今早暴跌12%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2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现货白银价格今早在短短11分钟内就暴跌12%。银价开盘于每盎司47.863美元,随后涨至48.150美元,但之后突然出现暴跌,直至42.210美元才开始趋于平稳。

  这是银价不断飙升以来的首次暴跌。过去6个月内,银价已上涨一倍以上。银价在去年8月首次涨至每盎司17.960美元,比2008年10月的8.453美元翻一番,之后又在此基础上翻一番以上,直至上周一升至最高值49.831美元。

  白银在1990年代曾遭遇多年的疲软走势,主要是因为白银需求的主要驱动力胶片因数字摄影的崛起而大幅下滑。部分分析师争辩称,由于白银可运用于制造光伏太阳能板,白银的工业需求可能将出现大幅增长,但最近的银价飙升更多的是因为投资者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时期争购白银来作为避险资产。

  银价像黄金一样已攀升至历史最高水平,引发部分分析师认定投资者看好白银的投资潜力。还有分析称,华尔街银行曾一直在通过卖空行为压低银价,而目前的银价飙升是因为这些银行为避免挟仓(short squeeze)而大举买入白银造成的。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长久以来拒绝这些的观点,但一项2008年发起的调查结果表明,有势力曾多次试图影响白银市场的走势。

  现货黄金价格今早也出现下跌走势,但跌幅小于白银。金价在仅仅半小时内下挫2.2%,由每盎司1,576.52美元的最高值跌至1,542.61美元。

  美国期货交易委员会委员Bart Chilton称,这是受到亚洲市场的助推。亚洲市场通常是贵金属成交清淡的市场,尽管开盘之初交易量会放大,但预计今天的交易量将相对较低,因为伦敦结算系统因五一劳动节休假而关闭。

  上周一也是英国的休市日,现货白银价格在类似的情形下涨至每盎司49.831美元,创出31年来的最高水平。(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