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俄罗斯4月份原油产量升至1,024万桶/天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2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俄罗斯4月份原油产量从3月份的1,019万桶/日增至1,024万桶/天,天然气产量则从3月份的19.9亿立方米下降至19.1亿立方米。

  综合媒体5月2日报道,根据俄罗斯能源部2日公布的数据,俄罗斯4月份日产原油1,024万桶,与3月份1,019万桶/日的产量水平相比增加了0.5个百分点,略低于前苏联时期1,026万桶/日的产量纪录水平。

  俄罗斯政府正在制定新的税收机制刺激在新的北极和东西伯利亚的石油和天然气储藏区的投资,因为俄罗斯政府目标在未来10年将原油产量稳定在约1,010万桶/日的水平上。

  俄罗斯并不是欧佩克的成员国,也是唯一一个日原油产量在1,000万桶以上的国家,因布伦特原油期货的高价格刺激了产量的提高。

  沙特4月份也将其原油产量从3月份的830万桶/天增至850万桶/天,因其产量仍旧受到欧佩克2008年12月份提振不断下降的油价而设定的产量限额。沙特的闲置产能约为350万桶/天。

  俄罗斯能源部的数据显示俄罗斯4月份原油出口量约为559万桶/天。

  上周,俄罗斯政府决定从5月起将天然气出口关税提高至约44%的水平以解决国内燃料短缺的问题,因由于俄罗斯国内价格的限制,企业更细化在海外出售原油。

  4月份俄罗斯的天然气产量从3月份的19.9亿立方米下降至19.1亿立方米,因全球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产量下降4.5个百分点至14.7亿立方米,因季节性的需求下降。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预计今年天然气出口相比2010年会大幅增加,因日本的核危机和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

  (张运输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