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澳大利亚将与印度谈判自由贸易协定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2日 1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澳大利亚贸易部长克雷格-艾默生(Craig Emerson)周日表示,澳大利亚与印度两国不久将开始双边贸易协定谈判。

  艾默生称定于5月12日在堪培拉会见来访的印度商务部长阿南德-夏尔马(Anand Sharma),届时将讨论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启动问题。

  印澳两国的贸易近年来增长迅速,主要原因是印度对澳大利亚黄金与煤炭的需求显著增长。2009-10年澳大利亚向印度出口的商品总额为161.8亿澳元,而2005-06年只有73.8亿。印度在2009-10对澳大利亚的商品出口总额达18.5亿澳元,类别涵盖各种制造产品。

  一年前两国联合进行了可行性研究,结论是缔结双边自由贸易协定是可行的,认为两国都可从范围广泛的自由贸易协定中获得相当大的经济利益。

  艾默生表示,自由贸易协定将扩大两国的商品贸易基础,扫清服务贸易障碍,鼓励投资并为之提供便利,削减贸易的“境内障碍”。(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