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参议院5月2日通过4万亿日元灾后应急预算案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2日 1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5月2日讯——日本国会周一(5月2日)通过4万亿日元(480亿美元)的海啸复苏预算案,但该预算案只能弥补灾害成本的一部分。

  与此同时,日本政府应对措施所遭受的挫折以及仍然悬而未决的核危机正在威胁着日本现任首相的地位,而未来还有会有更多预算纷争。

  日本参议院2日上午一致通过了2011财年的追加预算案,此份预算案晚些时候在国会全体会议中生效成为法律。预算案旨在提供为依然没有住处的10万多人修建新房屋的费用、清理碎片和瓦砾的费用、渔场重建费用以及扶持受灾企业及其员工的费用。

  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Yoshihiko Noda)曾经在预算委员会会议上表示,他希望预算案能够尽快通过,这样他们能够尽快补偿基金项目。野田佳彦表示,更多经费将在未来数月跟进。

  3月11日地震据说已经造成了大约3000亿美元损失,超过26000人死亡或失踪。

  尽管最新预算案的通过较为顺利,但日本首相菅直人(Naoto Kan)所领导政府因为危机处理问题依然而承受了越来越多的压力,未来的预算谈判可能遇到来自反对派的更多阻力。一位反对派议员表示,他们支持此份预算方案只是出于灾后重建的紧急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