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五一商业日均销售创12年来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2日 20: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5月2日电(周蕊、陈宇先)“五一”期间,上海商业日均销售达到11.67亿元,创下1999年实行节日统计制度以来历史新高。

  据上海市商务委2日统计,4月30日到5月2日,上海4000多家商业网点共实现营业收入约35亿元,同比增长20.3%。

  世博会后来沪游客减少,影响到“五一”期间宾馆业的表现。抽样调查的20家宾馆餐饮住宿营业收入同比下降30.1%,是节日里唯一营收下降的行业。

  与此相对,百货业、餐饮业、休闲娱乐业等营业收入相比去年同期实现较大幅度的增长。抽样调查的上海市37家购物中心、86家百货商厦分别实现销售5.33亿元、9.98亿元,同比增长11.9%、37.5%。同时,“五一”节作为传统的“结婚小高峰”,婚宴、家宴、亲朋聚会拉动效应明显,正餐、快餐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2.7%、9%。

  “五一”期间,上海郊区区县销售保持两位数增长,城郊购物中心成为农村居民节庆消费集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