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访彼得巴菲特:家族继承是非常好的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0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5月2日(北京时间5月3日)消息,股神巴菲特的儿子、音乐家和慈善家彼得-巴菲特(PeterBuffett)接受新浪财经独家专访时表示,兄长霍华德-巴菲特(HowardBuffett)作为家族继承人来管理公司是非常好的计划,而他本人则不会参与该继承计划。

  在2011年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上,股神巴菲特在回答继承人问题时表示,将来无论谁是继承人,他的大儿子霍华德都将作为非执行董事长制衡下任CEO。对此,彼得表示非常赞同,他认为这是个非常好的计划,既可以让家族在股神的事业上后继有人,又可以让其他人各按所长,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彼得表示,“我的哥哥霍华德是非常了解我父亲的,了解他是什么样的一个人,了解他如何考虑公司的文化和行为.,所以由我的哥哥来照看公司的经营是一个非常好的计划。”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拥有股票、债券、现金和白银的保险王国,同时它还有许多知名实业公司。在《财富》2010年的500强中,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排名第28位,拥有26万员工,单CEO就有70个。除了实体经营之外,巴菲特还将大部分资产捐献给比尔-盖兹慈善基金会,作为著名音乐家、慈善家,彼得-巴菲特将在如何庞大的家族企业中担任什么角色呢?

  对此,彼得对新浪财经表示:“我在家族企业中没有任何角色,对此我很满足,因为我的特长不在这个领域。我父亲告诉我们兄妹去做自己最擅长做的事情.,对我来说就是音乐、图书、与人交谈,这正是我现在所从事的,我相信我干的还不错。所以坦率的讲,实际上我很高兴我的兄弟愿意进入家族企业,这样我就可以做我最擅长的事情了。”

  除了霍华德和彼得之外,巴菲特还有一个大女儿苏西-巴菲特(SusieBuffett)。彼得认为她也不会参与公司的继承计划。他说:“苏西也将从事她最擅长的事业-慈善业,而不是公司的事情。”

  股神继承人一直是外界最受关注的问题,然而人们过多地将目光放到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下任CEO的身上。殊不知,股神巴菲特早已制定好家族继承计划,大儿子霍华德-巴菲特,现任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和可口可乐公司董事,将在未来制衡下任CEO。(段皎宇(微博专栏) 发自美国奥马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