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法定最低工资开始全面实施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0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香港5月2日电 (记者 尹世昌)5月1日起,香港开始全面实施法定最低工资。首个法定最低工资水平是每小时28元。

  《最低工资条例》要求,雇员在任何工资期的工资,按其在该工资期内的总工作时数平均计算后,不得低于法定最低工资水平。

  法定最低工资适用于所有雇员,不论他们是月薪、日薪、长工、临时工、全职、兼职或其他雇员,均受到保障。不过,法定最低工资并不适用于留宿家庭佣工、实习学员等。

  特区政府劳工处高级劳工事务主任邓苑珊表示,法定最低工资的目的是设定工资下限,保障基层雇员。推行法定最低工资的原则,是防止工资过低、减少低薪职位流失、维持香港的经济发展和竞争力等方面,取得适当平衡。Source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