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济学家:拉登虽死市场尤乱 油价恐续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0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经济学家表示,拉登之死不大可能平抑油价涨势,甚至可能引发中东和北非局势更加混乱,从而可能推高油价。

  综合媒体5月3日报道,奥萨马.本.拉登(Osama Bin Laden)死讯传出之后,原油市场一度受到影响,油价出现回落。但包括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首席执行官穆罕默德.埃尔-埃利安(Mohamed El- Erian)在内的经济学家和基金经理都表示,拉登之死不大可能平抑油价涨势,甚至反倒可能引发本就动荡不堪的中东和北非更加不稳定,从而推高石油价格,给全球经济带来威胁。

  这些经济学家和基金经理在一次研讨会上表示不愿意过于悲观,但也不能确定这就是喜事,市场并不必然因此恢复稳定,这将是未来新格局的一部分。

  与会人士都认同拉登之死是美国在军事上的重大胜利,但却可能对整个市场产生有害影响,当然也可能会破坏石油市场稳定。

  “末日博士”鲁比尼(Nouriel Roubini)也对此表示赞同,他认为世界多数格局该怎样还怎样,拉登之死不会显著改变地缘政治局势。

  鲁比尼还表示,油价进一步上涨可能拖累美国、日本、德国以及英国等等国家重回衰退,“油价只要再涨20%,这些国家经济就可能重陷衰退。”他认为现如今推高油价的因素并非投机,而是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强劲需求。

  (刘杰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