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银波动加剧 关注本周多项风险事件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黄金宝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军队击毙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消息突然而至,令市场人士措手不及,同时也为疲弱不堪的美元带来了喘息之机。虽然投资者仍将关注重点放在息差上,但美元小幅的反弹也会促使投资者对持续上涨的黄金和白银进行获利回吐,金银走势动荡。

  除了拉登死讯对市场产生的影响之外,欧洲央行利率会议以及美国4月非农就业报告将是投资者本周关注的重点。

  因美国总统奥巴马5月1日夜间在白宫发表讲话称,美国特种部队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刺杀了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美元周一从三年低点反弹,美国原油期货则下跌逾1%,黄金和白银自高位大幅回落,其中白银跌势显著,因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宣布进一步调高白银期货的保证金。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执行长暨共同投资长Mohamed El-Erian称,由于降低了整体国家安全风险,这可能支撑股市,打压美国公债价格,逆转资金转向安全投资的趋势。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首席外汇分析师深谷幸司(Koji Fukaya)称,如果市场调整仅限于银,那就没什么大不了。但如果这个波动扩及其他大宗商品,那么就可能损及澳元和加元等商品货币,而我们可能看到美元反弹。

  不少分析师称,如果任何因本拉登被杀而出现的报复行动引发避险买盘,这均对美元有利,但他们表示,目前不太可能出现这种情况。总体而言,市场认为本拉登之死对美元普遍负面基调的长期影响不大,美联储非常温和的货币政策前景仍是引发美元负面基调的原因。

  除了继续关注金融市场对本拉登之死的后续反应之外,投资者还将密切关注欧洲央行利率会议和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欧洲央行月度政策会议将在周四举行,且美国将在周五公布月度就业报告。此外,英国央行和澳洲联储本周也召开利率会议。

  花旗集团旗下驻纽约的CitiFX的G10策略部主管Steven Englander表示,欧洲央行在7月前不可能升息,较大的可能性是在会上暗示将提前再次升息或在年底前将利率上调至1.75%之上。

  欧洲央行上月升息25个基点,至1.25%,为自2008年7月以来首次升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