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嘉能可获新加坡及中东主权基金垂青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12: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05月03日消息,据《亚洲华尔街日报》引述消息人士称,准备在香港及伦敦两地上市的瑞士商品巨头嘉能可(Glencore International),有意引入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GIC及中东主权财富基金。嘉能可计划集资121亿美元。

  嘉能可正在寻找基础投资者,股份限售期至少6个月。据消息人士称,除GIC及中东主权财富基金外,美国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及富达投资(Fidelity)均有可能参与。市传瑞士私人银行及对冲基金公司Och-Ziff Capital Management Group LLC及Eaton Park Capital Management LP均在基础投资者的名单上。

  嘉能可计划在公布招股价范围时同时宣布基础投资者名单。此次公开发售将在伦敦交易所创下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