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国际银价暴跌12% 国内投资者担心节后爆仓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13: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讯(记者 陈琼)在4月取得30%的涨幅后,国际银价在五月首周开始“疯狂跳水”。北京时间5月2日早上,现货白银价格在短短11分钟内突然暴跌 12%,创造了银价自2008年底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这也是一周内国际银价的第二次暴跌,国际银价在上周二从49.78美元一度跌至45.61美元。

  昨天的走势充分证明了白银是“波动最剧烈的商品”,现货白银在北京时间6点前后,遭遇“黑色11分钟”,11分钟内从48.15美元暴跌至42.21美元。与银价一同疯狂跳水的还有现货黄金,国际金价在半小时内下挫2.2%,由每盎司1576.52美元的最高值跌至1542.61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部分市场休假导致市场流动性极差,夸大了白银的跌势,不过白银的巨大跌幅也揭示出市场存在巨大泡沫。“此次金银下跌主要受市场心理影响”,三和锦信首席分析师赵相宾表示,本·拉登之死的消息刺激美元指数出现反弹,商品期货纷纷出现下跌,近来涨幅巨大、处于高位的金银自然首当其冲。

  国际银价的暴跌让投资者切实感受到白银投资的风险,“这次不知道会多少人爆仓”,一位白银T+D投资者表示。白银T+D采用杠杆交易模式,当投资者的保证金低于规定比例时,就会被强制平仓。为了控制风险,上海黄金交易所已经将“五一”期间白银T+D的合约保证金比例从15%调整为16%。

  尽管白银出现大幅跳水,市场仍普遍看多白银的后期走势。分析人士表示,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将在一段时间内持续对美元构成打压,因此金银价格中期来看可能继续受到提振。“白银的下游需求依然旺盛”,资深市场人士秦洪(专栏)对记者表示,工业用途将支撑银价的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