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大央行本周将公布利率决议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将公布三大央行利率决议:欧洲央行、澳洲联储和英国央行。综合市场观点看,市场对英国央行本周加息并无奢望,但对于欧洲央行和澳洲联储本周是否加息,市场看法存在分歧。

  据媒体上周五报道称,预计欧洲央行、英国央行两大央行此次都将按兵不动。经济学家目前预计,欧洲央行在7月前将继续按兵不动,将会不紧不慢地迈向政策紧缩以抑制通胀,同时仍继续支持经济增长。

  4月22日英国央行会议纪要显示,英国央行认为短期内CPI超出5.0%的风险很高,通胀率的近期发展可能高于2月通胀报告的预期。但英国央行表示,在过去1个月来中期通胀前景的风险平衡的变化不足以改变货币政策委员会的观点。

  分析师指出,欧洲4月CPI的上行,必然提高了欧洲央行6月再度升息的可能性。本月初欧洲央行采取近3年来首次加息举措后,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曾表示,中期通胀前景仍偏上行,央行必须避免第二轮通胀效应滋生。加息举措是为了对通胀的上行发出警告,央行正密切关注物价水平的进一步发展。

  澳洲联储将举行货币政策会议。由于澳洲一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创近5年来最大涨幅,基础通胀指标亦高于预期,投资者对于澳洲联储加息的预期重新抬头。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即便最新的数据显示通胀高企,但澳洲联储几乎肯定将连续第六个月维持利率不变,因为核心通胀指标依然接近10年来的最低水平。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