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内大涨80%后白银高台跳水 累积风险已值得警惕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燕赵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武岩生

  节前上海金交所发文,将Ag(T+D)合约的保证金比例从 15%调整为16%,涨跌停板维持8%水平不变,意在“防范节假日期间的市场风险”。

  继上月26日、27日国际白银行情出现罕见下跌之后,现货银价2日早盘上演暴跌,一路下挫至42.21美元/盎司,仅十几分钟内,现货银价格跌幅达12%。

  今年以来,白银高达80%的涨幅让越来越多的普通投资者趋之若鹜。这样的大跌之下,一方面或是在酝酿介入时机,另一方面,累积风险已值得警惕。

  颐和黄金分析师认为,黄金白银累计涨幅过大,市场一有风吹草动获利了结盘就夺路出逃。这种快速杀跌的情况或许以后还会出现。前日的大阴线给了多头一记重拳,尽管昨日早盘金价重返5日均线之上,但进一步下跌的可能依旧很大。

  至于后市展望,分析师认为,白银的上涨遭受较大的打击,市场的参与度在降低,尤其是前天的暴跌对白银空头形成了极大地打压作用,技术面白银或进一步寻求每盎司42.08-39.60美元区间的支撑。

  专家认为,通过白银近期价格走势可以看出,其价格波动远比黄金剧烈。目前黄金白银的价格已经到达高点,如果投资者进行低买高卖的投机交易,具有非常大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