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低价油质量堪忧:每升便宜3毛 清洗油路花1800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加油站前的“每升直降0.3元”的宣传牌竖起,等待加油的车排出1公里。虽然看见民营加油站心虚,但不少车主还是决定“豁”出去,但他们没有想到,一些民营加油站的低价油质量堪忧,极易造成汽车故障。记者走访多家4S店了解到,近期由于喷油嘴堵住而送修的车辆骤增,他们推测,是油品出了问题。市民韩先生就碰到了这个问题。

  韩先生说,他一直在家附近的中石化加油站加油,上周他碰巧经过朝阳路民航总医院附近的一个加油站,看见告示牌上写着每升7.55元,比普通油价直降0.3元,不禁动心。再一看,排队的车里还不乏奔驰、宝马等名车,于是韩先生也乖乖排了20分钟队,最后加了200块钱油。就在前天,韩先生开车正常行驶时,却发现车子的故障灯突然亮了起来,车身发抖。第二天他启动车时,发现车身继续发抖,半分钟后,车竟熄火了。

  昨天,韩先生将自己的丰田车开到了4S店,4S店的工作人员听了韩先生的抱怨,见怪不怪,问了一句:“是在朝阳路那家民营加油站还是跑燕郊加的油?”然后工作人员回手一指说,“看见没?不光你这车,后面这几辆都是这问题。”见韩先生露出疑惑的表情,工作人员取下喷油嘴,递到了他眼前:小指头大小的喷油嘴上,附着一层黑色的胶质,出口明显被堵住了,“喷不出油来,肯定就不好打火了。”随后,4S店为韩先生的爱车清洗了喷油嘴和油箱,王先生为此支付了1800元。

  今天,记者来到石佛营的中新丰田4S店,一位工作人员称,这两个月他们遇到了近10例这样的故障车,这些汽车出现的“症状”都差不多:喷油嘴全部堵死,表层附着一层黑色胶质,造成汽车出现故障。最难以理解的是,一些司机倒掉剩油后,又去加了相同的汽油,结果过两天又遭堵了,只得又回来修。

  “很明显,这是油品出了问题。”工作人员表示,以前修理厂也曾接到过这样的故障车,但大都是车主去外地时,在当地一些小加油站加的油,“但以前情况也没有如此集中”。记者了解到,如果长期加劣质油,车子油箱内过滤网和输油管都会发生堵塞,而且油箱里面的铅棒使用寿命大大缩短。

  随后,记者来到王先生所说的这家民营加油站,只见排队加油的车有近20辆,但大部分是富康、夏利等私家车,一位富康车主告诉记者,这里的油比较便宜,他也听说有的车加完后出现喷油嘴堵塞的现象。“我们这些小车喷油嘴反而不容易堵,堵的都是些奔驰、奥迪这样的高端车。”于是,这家加油站基本成了小型车的专场,但偶尔也有些“新来”的好车误闯进来。富康车主称,他有时候也会开车去燕郊加油,“那儿的油更便宜,但同样不经跑,一般一箱油会相差二三十公里。”

  一位福特车主告诉记者,如果加油的小票留好了,可以拿着修车费和加油票找加油站报销,他听说有好几个车主得到了赔偿。面对记者对加油站油品的质疑,该加油站工作人员称,降价是为了招揽顾客,虽然是民营加油站但是也营业多年,油都是中石化和中石油供应的,而且检测得非常严格。工作人员称不清楚有无车主对油品问题进行投诉。宋玮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