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四大行4月新增贷款2606亿元 环比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世纪》报道,同业交换数据显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4月新增贷款约2606亿元,较上月略有上升,但总体趋于平稳。今年3月,四大行新增人民币贷款约2420亿元。

  工行以803亿元重新领先同业,而上月,该行新增贷款为610亿元,居同业第三。建行则以715亿元位列第二。今年3月,该行新增人民币贷款690亿元,居同业之首。

  农行4月新增贷款为552亿元,较3月降幅较大,当月农行新增贷款640亿元。业内人士认为,农行的适度收缩或与其资本充足率已经捉襟见肘不无关系。今年3月末,农行的资本充足率仅为11.4%,低于监管当局设定的最低目标值11.5%。

  中行则较上月有所上升,达到536亿元,而此前,其新增人民币贷款以480亿元位居第四。

  当前的贷款投放节奏相对趋于平稳,加之货币乘数效应不减,融资手段层出不穷,所以实际的资金面没有想象中那么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