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界经济论坛非洲会议在开普敦开幕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驻开普敦5月4日电 (记者苑基荣、裴广江、韦冬泽)一年一度的世界经济论坛非洲会议5月4日在南非第二大城市开普敦开幕,南非总统祖马、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等非洲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

  “从愿景到行动:非洲下一个篇章”是本次会议的主题。世界经济论坛非洲会议主席特威迪说,“非洲正在起飞,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表现出色。本次会议将讨论如何将非洲的增长潜力转化为行动和结果。”

  当前,非洲的经济发展正处于重要的转折时刻,在当今世界中如何塑造非洲的角色;如何提高非洲的国际竞争力;如何构建包容性发展伙伴关系等,这些问题的答案都将直接关系到非洲未来的发展。非洲舆论认为,在新世纪的第二个十年伊始,本次会议将为非洲强劲的、可持续发展指明方向。

  4日,大会发布了第一份报告《非洲竞争力报告》,下午大会举行了第一次名为“当前非洲新角色”的全体讨论。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超过60个国家的900多名代表将围绕着非洲新角色、非洲竞争力和实现包容性发展等议题展开讨论。6日上午,本次会议还将举行“非洲未来与中国作用”的专场讨论会,中国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贵今、中国驻南非大使钟建华将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