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急挫过后蓝筹难走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于当前A股市场的风格转换,我们认为紧缩政策利好于低估值蓝筹,而一旦政策转向,则资金将转向成长型股票。因为不同阶段,人们的风险偏好是有差异的。在当前紧缩政策预期进入后期的阶段,虽然银行股走强有足够的逻辑支持,但我们存疑的是,在银行板块几乎成为“大众情人”之时,二八转换是否能顺利实现?我们并非不看好银行,但几乎所有人都看好的同时,它在二季度的机会又有多大?

  很多人把当前的调整与2007年5·30行情相比较,并进一步认为调整后将出现二八蓝筹行情,我们认为这一观点是缺乏说服力的。

  首先,行情背景不同。现在是熊市末期,与当时牛市后期的资金面预热程度完全不一样。牛市中一般是从小盘炒到中盘,再从中盘炒到大盘,随着市场热度的提高,大市值股最终找到炒作的契机。而当前情况是熊市还没有结束,更多是板块轮炒,越接近压力位,轮动速度越快,炒完一遍后,就集体下跌一次。这符合熊市后期的特点。

  其次,炒蓝筹的主力肯定少不了基金,但此前基金的仓位大多维持在80%-90%之间,加仓的空间已经不大,这与2007年大多基金踏空才爆炒蓝筹股的背景不同。 (作者单位:深圳芙浪特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