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渣打首季收入双位数增长 员工减800否认裁员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5日消息,据港媒报道,香港及新加坡等主要市场表现强劲,令渣打集团(02888)首季收入取得双位数字增长,但今年首季员工数则减少800人,银行否认裁员节省成本,但强调会继续控制费用支出。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香港及新加坡等主要市场表现强劲,令渣打集团(02888)首季收入取得双位数字增长,当中个人银行业务及商业银行业务势头良好。与此同时,渣打去年大举招聘令成本急增,今年首季则减少800人,银行否认裁员节省成本,但强调会继续控制费用支出。

  员工减800人 否认裁员

  渣打集团财务总监Richard Meddings在电话会议中指出︰“(员工人数减少800人)与裁员无关,而是招聘速度未能配合。”继去年增聘7,000人后,他表示,渣打今年计划增聘1,000人,员工总数约8.5万人。

  渣打昨日公布第一季度的中期管理层报告。渣打集团行政总裁冼博德(Peter Sands)表示,个人银行业务及商业银行业务的发展良好,与去年比较,个人银行在策略重新定位方面取得进展,第一季度收入录得低双位数字的增幅,对集团溢利的相对贡献上升。

  渣打指出,与2010年下半年比较,第一季存款息差得以维持,而贷款息差则继续受到轻微收窄的压力。

  商业银行方面表现更加强劲,渣打指在客户收入上,已高于2010年上半年水平。第一季自营帐收入非常强劲,与2010年第一季比较,取得双位数字的增幅。客户收入继续占商业银行业务总收入80%以上。

  成本增幅 仍较收入高

  企业融资在2011年第一季表现强劲,尽管由于市场环境,完成交易的数目少于去年同期,预期中的项目数量仍然稳固。与去年同期比较,金融市场客户收入录得双位数字增长,商品、资本市场及外汇业务的增长尤其出色。

  自2010年底以来,资产及负债均稳步增长。在成本方面,渣打指开支与2010年下半年水平大致相同。但若与2010年第一季度比较,成本与收入比例为负数,意味成本增长较收入为高,但较去年全年水平大幅收窄。

  渣打去年经营收入只增长了6%至160.62亿美元,不过支出则大增了13%,成本及收入比率亦由52.4%上升至56.2%。

  昨跌2.8元 伦敦股价再挫

  渣打昨随大市下跌,收报210.2元,跌2.8元或1.3%;其在伦敦股市造价续软,昨晚11时30分折算报205.39港元,较香港收市价低4.8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