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墨西哥买入100吨黄金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0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墨西哥央行月度数据显示,该国买入100吨黄金,以实现外汇储备多元化,减轻对美元的依赖。

  综合媒体5月5日消息,随着各国央行开始大手笔购入黄金,墨西哥低调买进了将近100吨黄金。这是各国央行40年来最大的金条采购风潮。

  墨西哥央行在其每月发布的数据中披露了这笔采购,这是新兴市场经济体一系列大笔采购黄金举措中最新的一次,其目的在于实现外汇储备多元化,减轻对步履蹒跚的美元的依赖。中国、俄罗斯和印度近些年都买进了大量黄金,泰国、斯里兰卡和玻利维亚也做出了规模较小的采购。

  各国央行在过去20年大力抛售黄金之后,在去年成为了黄金的净买入方。这一逆转帮助将金价接连推至历史新高。周三,黄金交易价格为每金衡盎司1510美元,较周一创下的名义纪录高点1575.79美元下跌了4%。

  墨西哥此次买入黄金的结果之一是,各国央行、主权财富基金和其它所谓“官方部门”买家有望创下布雷顿森林体系崩溃以来的黄金购买总量纪录。布雷顿森林体系将美元币值与黄金挂钩,在1971年崩溃。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