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月山溪:典藏级新西关大宅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时代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赵卓

  在广州市“东移、西联、南拓、北优”的城市发展战略中,广州市从化区是“北优”的重点所在。从化市内拥有近200万亩青山、300多个湖泊,森林覆盖率达68%,保持了“青山、绿水、蓝天”的优良生态环境,是广州市天然的绿色屏障和重要的水源涵养区,被誉为“北回归线上的绿洲”和广州“后花园”。 就在三面环山、南临流溪河的从化温泉旅游区,高端奢意藏品定位的从化明月山溪就藏身其中。

  贵为藏品的房子

  以建筑业起家的方圆集团在从化的别墅项目—明月山溪,位于从化市温泉镇,距离广州53公里,属于珠三角一小时生活圈范围内,深符“小镇生活”的理念。该项目占地43.2万平方米,预计建筑面积达31.5万平方米,是容积率仅为0.8的别墅社区。

  贵为“藏品”的房子,自然名门出身、艺术内涵、文化价值以及升值潜力都不可或缺。明月山溪系东方建筑大家方圆集团倾力打造。秉持 “智欲圆而行欲方”的核心价值观,秉承“崇尚生命与自然的和谐”的经营理念,以“东方人居智慧”为品牌战略的核心,继承与发扬现代东方生活及建筑的精髓,方圆集团一直致力于打造生态、环保、健康的住宅。

  从化明月山溪是方圆集团进军从化的第一个项目,明月山溪独拥“百里流溪绿道”700亩原生山林,同时充分结合了项目的地形地貌和原生态资源,并融新西关风情与现代艺术于一体,还有文化与生活双重大配套体系,成就了一方典藏级现代奢意空间。

  项目的整体开发思路秉持了方圆集团之“现代东方建筑与生活研发商”的开发理念,强调修身、养心和养性;结合项目的地形地貌和原生态资源,务求打造一个具有岭南风情的高档生活社区,让居住者在这里能享受着慵懒、休闲的山水庭院生活,感受着浓浓的邻里亲情。

  在园林设计方面,以自然山水为园林主风格,项目依山势坡地建设一个大型生态中心湖,形成天然的山水自然景观,组团园林结合项目的原生态资源,融入传统岭南园林特色,以现代表现形式来体现岭南园林的内涵。整体以“水”为主题,叠级流水、山间小涧、天然湖泊、溪流河水,不同形态、不同类别的水体,环绕贯穿全项目。同时,园林设计上也充分考虑项目山地现有植被的保护和借用,通过原生态的果林、树种来打造项目自然清新的园林环境,成为一个具有岭南风格的世外桃源。

  南望流溪河蜿蜒美景,东临荔湾湖,可近瞰岭南山水园林和荔湾湖景、可远眺浓郁荔枝山林和宽阔流溪河景,可谓全城罕见的坐拥山、河、湖的半山洋房。对稀缺资源的占有,使得明月山溪成为广州真正的自然奢侈品。

  建筑尽显西关风情

  方圆明月山溪定位为“新西关大宅”,最大特点就是吸取传统的西关建筑文化精髓,融入到现代建筑设计当中,充分利用山地空间的多维变化,形成独具文化气质的复合型社区。

  从化满山遍野的荔枝和两条河流,本身就颇具老西关的风情特色,方圆集团的产品都是以“东方人文”为理念,之前的项目做过“徽派建筑”产品,还有江南园林特色的产品,却还没有将广州本身独有的岭南风格、西关建筑文化精髓融入到产品当中。

  此次明月山溪在建筑风格方面,融合“新西关”文化的精髓,以现代建筑元素为主、岭南元素为辅。“新西关”不是简单的复古,也不是将传统的建筑元素直接地嫁接,更不是传统元素的堆砌,而是针对当代人的特点,对西关元素应用的抽象提炼。项目的整体建筑风格现代、简洁、大方、大气,但在细节的处理上也融合了西关特有的建筑元素。

  此外,小区的配套设施集合了生活、娱乐、休闲、养生、文化等多种功能,包括半山私人会所、十三行岭南风情商业街、岭南大讲堂、草草草堂、广东省美协(方圆)艺术中心、泮溪公园等。

  温泉、荔枝、森林、河流是从化的特色,随着从化到广州“半小时生活圈”的逐步形成,明月山溪将成为配套完善、融自然风光和现代化设计于一体的高标准生活区。